逐水草而居的教師

早起的鳥兒不會曬太黑


Contact me

Contact me

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用心良苦,實話實說


今天面對小高一,花3分鐘展示富勒烯的剪紙模型,並留下幾張給大家「 課餘時間」 嘗試之後,繼續趕課。






我說: 「 其實永遠都是在趕課啦!我也是避不得已,上課內容的密度這麼高,那你們必須具備牛的四個胃,先通通吃進去,然後再吐出來咀嚼使共生菌的纖維酶能充分跟食物混合(?)。」

解釋J.J. Thomson的陰極射線實驗時,我說:「透過改變磁場、電場大小,使得磁力等於電力,如此一來陰極射線不偏折。可以算出荷質比(e/m),因為算不出e也算不出m,條件不夠。」

「 那怎麼算?不告訴你!(大家就笑了) 我說,有空我會講,先欠著。」

「 你們要知道,教育部可是用心良苦啊。他們怕教出諾貝爾獎得主,才用如此囫圇吞棗的安排課程。」(大家又笑了)

這當是實話實說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可以用email(右下角:以電子郵件訂閱)得知版主回覆或其他留言。

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