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水草而居的教師

早起的鳥兒不會曬太黑


Contact me

Contact me

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

關於教師… …

因為我發現臉書動態很缺乏抱怨文,因此想辦法來寫一則。而且這也不是近況動態,是已經發生很久的事。

網誌也很久沒有寫些東西了… (東西居然從臉書轉過來= =)

不指名道姓了,但是有些人私底下說(以為我沒有聽到的):欸那個誰啊,不是要當老師嗎? 那就很輕鬆啊

隨便選得好念的研究所,畢業就好了啊

又或者一些人聽到我正在修教育學程,就會說:啊那很好啊,你都想好了嘛。穩定的工作啊

我就會回答說(或者是內心overlapping sound...)屁啦我才不要什麼穩定的工作。就是有你們這樣想法的人,現在教育現場才會這麼糟糕;你們只會抱怨教育現場怎樣爛,殊不知心態這樣...根本沒什麼兩樣。

然後你們也沒有學過教學原理,沒上過教材教法,更沒有參加過教學實習,能說嘴的可能就只有家教、補習班經驗,我只能說,那些跟實際課堂相差很多。[ 家教:一對一哪來的班級經營? / 補習:那種淺層的學習方式根本沒有意義 ]

別自以為教書很簡單...

做起來很不容易,你必須比以為懂了還要懂,而且以為準備完美了其實漏洞百出。

我會說我一直在努力,大概這樣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可以用email(右下角:以電子郵件訂閱)得知版主回覆或其他留言。

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