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水草而居的教師

早起的鳥兒不會曬太黑


Contact me

Contact me

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狂奔於大雨中

又是熱量入不敷出的一天。

今天,冒著大雨走了幾千公尺@竹21+竹16

還是要去看那些特殊的小孩。

我的特殊生問我一個問題:老師,你住在哪裡? 我很想回答嘉義但是還是說新竹(火車站附近)。

然後這個不滿八歲的小毛頭說:蝦?! 好遠喔!!! (那我更不能跟他說嘉義,怎麼跟一個還在數數的小孩解釋學校操場一千圈距離遠的地方?) 那你媽媽...(以下略)

放學前突然暴雨

小孩說欸老師你回不去新竹了,要睡學校囉;我說我有很多事情要做,可能沒辦法啦!

他就說,那老師你都會嗎?

這個時候我很想機會教育的告訴他們:不管會不會做不做得完都要盡力去完成啊。沒有辦法像你不肯嘗試想就直接要問答案,從來就沒有人告訴我答案。

不能像小毛頭你們說不想寫作業、要回家寫這麼簡單。但他們都七歲而已。

今天來回關西都搭到中壢新竹的長途車,還真是神奇,新竹關西的車那麼多卻剛好都沒搭到。

總計:兩班1路+兩班中壢~新竹(經關西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可以用email(右下角:以電子郵件訂閱)得知版主回覆或其他留言。

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