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水草而居的教師

早起的鳥兒不會曬太黑


Contact me

Contact me

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

5~6月書單 / 2012

( 結果這篇還是放在自己電腦的WLR裡放到了七月= = )

 

果然還是無法擺脫歷史或者是法國這兩個關鍵字

上個月上誠品(其實很常去= =)時看到post war這本書就決定買了

這種書我會不停的拿起來讀,如果用借的會想一直續借不肯還XD

 

以下是三本書:

1. 戰後歐洲六十年,卷二-繁榮與革命1953-1971

( post war: A History of Europe since 1945 vol. 2 1953-1971, Tony Judt )

2. 分子廚藝 by Hervé This (提斯)

Casseroles et éprouvettes

(Engl.) Molecular Gastronomy: Exploring the science of flavor

3. 巴黎人,莊安祺譯

Parisians: An Adventure History of Paris, by Graham Robb

 

第一本是戰後史,因為我本身對戰爭沒有興趣,所以更喜歡這本書XD

作者得功力深厚,雖然我也沒看過其他同樣寫二戰後歷史的書,但是我一直覺得書的內容讓我不想停下來

幾乎每天帶在身上,連要考無機化學前都還會帶著偷看...

看完以後還去圖書館借卷一 - 進入旋風

 

分子廚藝是上課的時候被推薦的,聽老師推薦買的

又剛好符合學期末普通教材教法到國中教小孩的用途

五顆星推薦:從物理、化學等基本的角度檢視食物在烹煮的過程中發生的事,對於任何喜歡食物的人都是一件趣事。

 

<巴黎人>是我很愛的作者的另一本書,譯者也是功力爆表,所以當然就買了…

從有趣(有名)歷史人物的事件串起巴黎的地理環境跟變遷過程。

 

剩下就不囉嗦,去看書吧 :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可以用email(右下角:以電子郵件訂閱)得知版主回覆或其他留言。

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