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水草而居的教師

早起的鳥兒不會曬太黑


Contact me

Contact me

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

2012 國中生銜接營 @ 新竹教育大學

會參加這個活動也是很巧的,

因為除了我之外,所有在這個活動中的人都是對人本基金會有所認識或是接觸很久。

暑假之前就在思考要做哪幾件事,被Z說服要去小清華活動( @屏北高中 )之後

Alice小姐口中得知人本的一系列活動,就選了個可以在七月之前結束的;要不是時間不能配合,不然我挺想在鐵馬梯好好宣傳騎自行車的重要性。

營前一天才看到大部分的活動工作人員,應該是因為只是個小小義工(?)

而且莫名奇怪的缺少男生,除了我之外居然只有一位= =

不過最好的是:大家都是正常的人類頗為好相處。

 

6/27 ~ 6/30 四天三夜

對象是小六畢業生,課程( 除了人本自己的理念之外 )主要是國英數及一些基本的面對國中的心態、方式

話說我小時候根本沒有機會參加這種活動 :D

看到一大群小朋友不知道在開心什麼的就會覺得年輕真好

同屬義工的還有兩位小屁孩,均為剛剛才從高中畢業不必考指考的幸運兒

還有兩位小護士,附近的護理系學生

當然還有活動的助教們共六位,加上活動總負責人

就這樣在竹教大睡了三夜XD

 

各式各樣奇怪的小孩都有,讓我對現代家長教(對待)小孩的方式感到…非常有興趣進一步了解

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教到國中小孩XD

小孩個個長的頭好壯壯又有豐富的脂肪組織,讓我十分羨慕;應該是因為小孩還未邁入青春期( 或說正要邁入 ),抽高之後就還好了

常常有特別的創意,正是像我這種老人缺乏的( 不停努力在培養 )

 

雖然活動中發生了很多小插曲,有好的、有壞的

小護士跟小義工們常常搬東西、跑來跑去搞得好像中暑XD

還是覺得很有趣,最重要的是連續四天沒有用網路欸 ( 儘管對我有影響的只有沒辦法收信這點 )

交到小朋友還有老人朋友都很有趣。

 

其餘的細節我就省略啦 ( 也不知道要寫什麼才不像流水帳 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可以用email(右下角:以電子郵件訂閱)得知版主回覆或其他留言。

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