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水草而居的教師

早起的鳥兒不會曬太黑


Contact me

Contact me

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

新年之12~1月書單

我覺得我有很強烈的On-the-road性格

會想衝出去騎了車就走

雖然邊騎車邊思考哲學問題頗危險的…

另外,照Z的說法,騎車是浪費生命的行為 !!

 

最近不小心敗家了一下,因為看到想買很久的書突然在誠品打七九折 !

在路上,<on the road>, ISBN:9789866272554在路上  選了我覺得比較喜歡的封面XD

這本書被 <Time> 選為20th世紀百大小說

我大概不會採取開車的方式  (搭便車會啦XD,主要還是騎單車吧),然後到處跑吧......

 

然後另一本好書無意間發現的。

也是一樣周末下午在新竹誠品發現,基於愛看這類歷史指南的動機下,翻開了非典型法國DSC00127

最近剛好在研究這個十分莫名其妙的可愛國家,所以無法不買它XD

the discovery of france  這是New York Times的book reviews的圖案 (書都看完了還沒讀這篇reviews文章)

結果我潛移默化地讓幾位朋友爭著要跟我借書= =++

看來我得採取一書交換一書的模式才能回本呀。

 

最後一本是衝回家的時候偷偷停在台中,然後去中友百貨的誠品= =+ (後續再說明)

重點是<教育應該不一樣>這本書居然66折! 想到老師有推荐過,那就買啦~

後來讀完才得知新數據:

整個高雄市考上台大的比例(考上人數/每人)比一個大安區還少

以及 台大學生有接近五成的父親月入8萬 (=我父母雙薪再乘以2)

 

好啦,就說到這裡,下面是最近愛聽的法文歌,嗓音不錯的黑人歌手Corneille

Le jour après la fin du Monde

以及所有提到的書:

書單

非典型法國(The discovery of France),衛城出版,Graham Robb著

在路上(On the road),Jack Kerouac著

教育應該不一樣,天下出版,嚴長壽著

2 則留言:

  1. 我還很看不習慣你都空白的網頁耶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你趕快教我看懂這些程式碼,放張照片!

    回覆刪除

可以用email(右下角:以電子郵件訂閱)得知版主回覆或其他留言。

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