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水草而居的教師

早起的鳥兒不會曬太黑


Contact me

Contact me

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

下雨天介紹一本書



雨下得好久,不過下在某個地方



很久沒有專心做一件事情了
我想讓這些干擾我的因素全都消失無影蹤
一下子又不知道要做什麼才有用


時間過好快,發生許多事情是連讓我驚訝都來不及
哪可能即時適應呢?
有些事情真的很難,我的想法就這樣,別人可以完全不同的解讀
厲害吧? 難怪要學說話的藝術
我最不行的就是跟年輕人說話,莫名的奇怪
可能是我想法太不一般
要學的還太多
包容心小
大概吧


最近看一本書
是一位台灣的學生到日本騎單車旅行的日誌
福岡到東京2車33天40000元(應該是台幣)
總共約2000KM
他是醫學院的學生,但是同樣想省錢,甚至只花自己家教賺的= =
他的規劃方式實在很強大,考慮到露營及野炊,超專業= =
最厲害的
他做的是深度旅遊
當地歷史人文的景點都去拜訪(他懂日文會話)
可以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


其中有很多有趣的想法
我就舉一個說好了:
一般人都會想說日本物價昂貴
很花錢呢!
其實這句話對了一部份而已 + +
一般觀光客應該都只是搭飛機到定點
逛完再以某種交通方式到下個點
這樣你當然不會真的清楚

他提供一個有趣的說法:單車旅行是線狀的,連續的
便宜的超市及其他日本更真實的一面在這種時候才看的到
我覺得這個說法挺棒的
只是若真的要做還真有難度- -


--
許文澍著,2000公里"的"(日文我不會打)單車夢,二魚文化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可以用email(右下角:以電子郵件訂閱)得知版主回覆或其他留言。

Counter